English

出版界索赔最高侵权案尘埃落定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引起广泛关注的巴金等14位著名作家与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状告中国社会出版社侵权一案有了结果。经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调解,被告中国社会出版社和北京顺义富各庄福利印刷厂承认全部侵权事实;在《光明日报》和《中国新闻出版报》上刊登启事,赔礼道歉;赔付原告因被侵权而造成的损失共计人民币103万余元;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这是迄今为止涉及著名作家人数最多、在国内图书出版领域索赔额度最高的一起行业内部纠纷。

2001年2月8日,巴金、韦韬、舒济等14位著名作家或著作权继承人与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就中国社会出版社和北京顺义富各庄福利印刷厂于2000年10月在未经著译者和出版者同意的情况下,非法盗用《家》、《子夜》、《巴黎圣母院》等14种图书,非法印刷出版发行《中学生课外必读名著》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